2013年5月31日

斯里兰卡游记(1):选择到斯里兰卡的原因

之所以会去斯里兰卡是因为印度惹的祸。

在一开始计划环游世界的时候,想把印度放进旅游路途里,因为在我印象中印度这个国家是背包客的必经之地。如果我不去挑战印度,那就太逊了。

后来仔细做研究,发现马来西亚人到印度的签证不便宜,而且当记者的还需要特别签证。(我之前是科技新闻的网络记者。)

当廉价航空亚洲航空公司(亚航)推出了吉隆坡-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的路线,我不假思索就订了在那儿呆两个星期的机票。我想:斯里兰卡是印度的候补吧。因为是首卖的机票所以特别便宜,我也特别沾沾自喜。

订了票后,我对斯里兰卡没什么做多少了解和研究。因为好友戴比也买了自己去斯里兰卡的机票所以我更懒得作功课而想直接抄袭他的旅游攻略。

我出发前也问了两个自己到过斯里兰卡的女生,两个人都说他们好喜欢斯里兰卡。听了之后,我想:斯里兰卡应该不会太差吧。我没想到的是:他们俩一个喜欢在海边晒太阳,另一个喜欢登山。(我这个人不爱晒太阳,更怕登山。)

我又认识了两个一起到斯里兰卡的好友,他们也对那里赞不绝口,而且还推荐他们租用的司机。(我因为经费有限,没租司机。)

天公工不作美

没想到,要出发的前两个月,亚航却把科伦坡的航线取消了。

我没办法取消去斯里兰卡因为早就订了从科伦坡到杜拜(我从那儿搭游轮到意大利)的机票。取消科伦坡再订吉隆坡-杜拜直航的机票也太贵了。

还好发现了也是廉价航空公司的虎航有从新加坡飞往科伦坡的便宜票。更幸运的是我订的票是早上到科伦坡,而不是之前虎航的晚班飞机。

在订新机票时,我把本来是在斯里兰卡两周行程改成十天因为发现自己对斯里兰卡没太大的兴趣。我的形程也是出发前一星期才真正研究安排。

我安排了三晚在Anuradhapura古城过夜,之后三晚在山地Kandy然后才回科伦坡过一夜。

Anuradhapura古城整修

有兴趣知道我在斯里兰卡详细费用的朋友,请参考我的英语部落格:Sri Lanka: Travel costs & summa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