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日本地主神社有求必应?

this is kyotos famous love stone
(图源:Flickr -- camknows
几年前到日本京都的一间出名的神社,许了一个没头没脑的愿望,居然就在一星期内实现了。后来有点后悔没有许一些比较实际的愿望,如:大学成绩变全A。

这间神准的神社是位于清水寺范围内的“地主神社”。他们那里有一个有名的“恋爱占卜的石头”,传说如果你能够闭着眼睛从一段的石头走向另一段,那么你的愿望能够实现。
jishu shrine
(图源:Flickr--camknows
当年我第一次到“地主神社”是在我大学三年级参加在福冈的九州大学暑假课程后的旅行。当时我和另外三个从马来西亚到美国深造的女生一起从福冈慢慢游玩到东京。

到了神社,我跟大家一样许愿。没头没脑地许愿说我要遇见生田斗真。这位兄弟因为之前在日剧[花样少男少女]里面当配角时很阳光,让我十分迷恋。

当然许这种愿望其实很傻。人家是大明星,我是个庶民。怎么可能有机会碰面呢?

谁知道,在那之后我们到了东京。我安排了到TBS电视台参观,因为我想要拍下那里的大海报。怎么知道,当天日剧[魔王]正在举办粉丝会。真是赚到了!





虽然现场不能拍照,我们还是偷偷拍下几张。最后的那张是主角们到后台又回来的照片。朋友拍到了这张难得的相片。

其实当年追星的兴奋已经在记忆里消失了,现在回忆起来好像也没怎样。

这个故事的教训是:许愿时要想清楚才许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