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到希腊朝圣(中篇):到卫城参观

上星期,我们到了雅典考古博物馆拜访该古城市的掌管神”雅典娜“。今天,我们将一起去雅典娜的神殿”卫城“参观。

其实当天我并没有打算到卫城去因为我觉得那个神圣之地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好好欣赏。当天早上我已经在博物馆里耗了一天,接下来应该到市中心走走。

可是,当我丛考古博物馆出来时我发现天气阴阴的,正是一个适合参观古迹的时候。加上那时是午餐时间,和旅行团来的游客们应该都在吃饭。

我赶紧先在博物馆对面的小咖啡店点了frappe还有一个巧克力甜甜圈。因为没什么胃口,我把甜甜圈打包了,去找往卫城的地铁。

greek frappe and donut
要找卫城卖票的门口还真不容易。买的一张套票后还要换成电脑可以扫描的票。真的是多此一举。

tickets for acropolis

从卫城入口,大家需要徒步上山才能抵达出名的帕特农神庙。因为我当时带着Rick Steves的随身听导游解说所以不了解路上的建筑也没有关系。

Theatre in Acropolis

road to parthenon

Selfie on the Acropolis

coloums at acropolis

这么不巧,我到的帕特农神庙时,神圣的殿堂正在装修中。

Parthenon from afar

parthenon being refurbished

还好后面的没有在装修中所以我能够拍张美美的照片。

parthenon behind

在我欣赏了神殿之后,我在一个有遮荫的树下开始吃起我的甜甜圈。本来以为这样边欣赏古建筑,边野餐很好玩,可是有个旅客一直给我怪异的眼光。后来一个工作人员吹了口哨,比划说这里不能 吃东西,我才不好意思把食物收起来。

drinking fountain on acropolis

卫城上面有饮水机,大家不必扛很重的水壶上来哟。真贴心。

下星期,我们再次回来卫城看这里的其它建筑。等你喔~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