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巴黎醉汉恐吓记

旅行大多数回忆都是美好的,但有时候也会有惊悚的事情。 我在巴黎旅行时,有个人恐吓我说要杀了我。


巴黎昏暗的地铁隧道


我2011年5月乘了亚洲航空吉隆坡-新加坡的飞机到浪漫的巴黎。(亚航的吉隆坡-欧洲路线全部停飞了。好可惜。)

在巴黎的第二天,我趁着夏天太阳晚下山到某个广场看看。8点半,太阳刚开始降落时我搭了地铁回住宿的地方。

我从地铁下车后,往出口行走。走着走着,后面有个人不知喊了什么。

因为我听说同学上次在巴黎地铁站里碰见疯子所以我没理会后面的人。

我到了Arts et Métier地铁站出口看见人行道是红灯所以停下来。这时候,小小的一个车道根本没有人,但是我陶醉在巴黎的美丽下还是等绿灯。可能也是在新加坡训练了要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没创红灯。(这电脑怎么没有“门马”的chuang啊?)

整条街,马路边了停车。我对面的咖啡厅也还没开张,或者已经结束一个日的生意了。

Arts et Métier地铁站出口

遇见中国醉汉

就在我欣赏巴黎的建筑物时,我忽然隔壁站了个人。他叫了一声后,我转身看了他。他是个中国大陆人,身高没有我高,穿着厚厚的棉袄。他黝黑的脸透出像是喝过酒的红色。

我以为他迷了路,想问个中国面孔的人怎么回到正确的地方。我想从包包掏出地图时,他却劈里啪啦说了一些好像是语音不准的法文。

我不知怎么反应只好皱眉望着他。他突然又改了语言,开始用很重的腔用中文对我开骂。

虽然我听不出他说什么,不过我好像听到了:“你们这些女人就是这样。$#@$!@$@%! ”

他越骂,我的脸就越臭。他边说,我边瞪着他。之后我一脸不耐烦,向周围望了一下,想着我该往哪个方向大喊求救。

我望回他时,他啐了一口,怒道:“你是中国人吧?[我摇了头。]我就知道你是中国人。看你的脾气就知道了!”

“你下次再这样,我就杀了你!”他放话后,转身走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雾煞煞地。我转回头看红绿灯时发现已经是绿灯了。我虽然心有余悸,但还是慢慢走回去。 到了房间之后,我才吓出冷汗来,赶紧写电邮回去。

现在想想,当时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个醉汉没有危险所以我才敢和他大眼瞪小眼。如果我觉得有危险就该往人群方向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