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回忆起我第一次的单独旅行--华东游

第一次的单独旅行

当别人问起我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自己单独旅行,我不太能给他们一个答案。因为在我脑子中有很两个“第一次”的经验,一个是2010年一个人到巴黎的7日自助游还有另一个是我2007年自己从厦门到上海然后再找当地团游华东的半自助行。

巴黎之行固然重要,但华东有也很难忘。



怎么会突然提起这件事呢?下星期四(9月26日)我将搭亚洲航空公司亚庇-杭州的直飞班机到杭州参加我朋友的婚礼。暂时的旅游准备工作只是把大陆旅游网站“蚂蜂窝”的攻略打印出来。光是杭州的都印了30几页,妈妈还说:你印够了吧。

这一次的行程,除了杭州市还包括西塘和上海。这些地方(除了西塘)因为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所以对我的旅游人生来说有很大的意义。

当时为什么会挑一个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单人行呢?因为当年我在厦门大学当交流学生,趁着考试完毕去上海见识见识,顺便买了当地的配套在华东走走。

当年到中国交流,虽然学校是希望我们和本地学生切磋,但说穿了我一开始只是想游这个庞大的国家。而对当时的我而言,先进繁华的上海是我最想到的地方。当时我在交流学生志愿表第一位是写上海复旦大学,可是教务处那里却把我分发到第二志愿的厦门大学。因为厦门是我奶奶的老家,我父母建议我把它列入志愿表里边。也是托厦大的福,我才认识到这位快成新娘子的朋友了。

怎么说着说着扯到这么远了?还是回到我第一次自己旅行的事。

我趁着春秋航空公司有特价票买了厦门-上海的往返机票。虽然之前没有自己一个人出门旅行,但到厦大上学都是自己去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担忧。(当时从新加坡国立大学去交流的还有另外一个工程学院的男生,可是他当时父母陪着他到厦门,之后才离开。)

当然,这个行程严格说不算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因为除了参加团走访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我还借宿在亚庇朋友的房间几晚。有人照应还算不算自己的旅行呢?

如果你想尝试自己一个人旅行,可以先从一个人参加旅游团开始。这样你会发现其实没有和以前认识的人出门还不错。接着尝试自己一个人的短途自由行,3天2夜游后再发现自己一个人跑跑其实不会孤单反而因为可以完全照着你想要做的事而更自由。

这一次到华东,我不再是一个人。新加坡认识的朋友Nicole也会一起去给新娘子祝贺。我们两(不是新娘子啦)也会一起去西塘还有上海走走。Nicole的人做事很认真所以旅游计划也会作得很好。我也不能辜负他,要赶紧看旅游攻略去。

 

你曾经一个人旅行吗?你到了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