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亚罗斯打人早餐吃什么?晚餐[YQ游大马]

[前言:2011年7月突发奇想,决定要走遍马来西亚十三州。而且从新加坡出发到马来亚半岛各州比以前在沙巴州还容易的多。“YQ游大马”这个专栏就是那趟旅程看见还有体验的趣事或糗事。

因为一些读者可能不是马来西亚人,我有些比较“大马式”的词汇有加解释。
]

吉打州:亚罗斯打

我和Debbie趁着长周末假期到北马亚罗斯打走走。因为玻璃市离亚罗斯打不远,我们也把这个全马最小的州也算进行程里。

因为新加坡到亚罗斯打的夜车早上6点半到,我们搭了的士到旅馆。旅馆的看管员热心地让我们早点入房。之后他也说旅馆外面大街附近有地方可以吃早餐。

因为当天是周末,很多店没开。我们走了一下看见一个茶店(注:马来西亚普通吃的地方统称“茶店”,并不是真的只是吃茶的地方。)有很多人在吃,我们也跟着找位子坐下。



我们坐在茶店外边的位子居然没有人来招呼我们。我觉得我们看起来太像外地人所以大家故意忽略我们。我因为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所以不会说华语(注:在马来西亚“普通话”称作“华语”。)的Debbie去看有什么吃的。

他走到后面有个人在用大锅炒菜的地方看了一下,回来说:“点菜的人叫我回来坐,她才来点菜。(注:Debbie不会华语所以只要是他说的话,我都翻译成中文给你们看。)

Debbie顿了一顿,向后面厨房望去,说:“这里有锅子,一定有炒面。”

在等着点菜的阿姨到来时,我们望了望隔壁桌子吃什么。这时,我们惊见隔壁桌吃一尾红烧鱼还配白饭。之后还有一道炒豆苗上桌。这些在别的地方可是晚餐才吃的啊!

先来点菜的是一个看起来有点呆呆的男生。我问有没有炒面时,他回答说没有。我再问,他也说没有而且还叫另外一个人给我们点菜。
这次换了个小姐(注:真搞不懂为什么中国北方把“小姐”称呼想成是应招女郎。明明就是很单纯的“miss”嘛。有怎么没见到“先生”意思是牛郎。我说这是性别歧视啊!)。我再问有没有炒面,答案也是一样。于是我和Debbie两个点了一条鱼,一盘菜还有半只药材鸡。

你这时候可能问我:你们不是两个人吗?怎么吃四人份的食物?你要知道,Debbie和我两个人很爱吃。胃的大小和能吃进去的不成正比。

在亚罗斯打也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我觉得我的华语口语并没有什么太严重的亚庇腔(我老家啦。),可是这间茶店的人听好久都不能了解我要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啊?

上菜后,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们心理上不太能接受早上吃这么丰盛的食物,我们还是入境随俗吃进肚子里,而且几天后还到这里又吃了一次。

[这篇故事我在英文部落里有聊起。]


你看过最奇怪的早餐是在哪里?欢迎分享你的趣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